鮭魚, 不是應該用釣的嗎?



21/Jul/07
我們早上五點從安克拉治出發, 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來到 Kenai City,
這是在阿拉斯加南部 Kenai River 的河口,
每年有幾週的時間開放給居民用大網子來撈魚!



這撈魚是有額度的, 它是以整個家庭人口來算,
家長25條, 其它成員10條,
所以我家三人, 今年可以在這兒撈45條大紅鮭!



在海灘上, 男女老幼每人手拿著又長又大的網子,
站在冰冷的水中, 等待著魚兒入網!



有很多人也許沒時間, 也許沒技術, 釣竿甩了半天也釣不到一條魚,
但每年花個兩三天來到這兒, 只要是阿拉斯加的居民,
到指定的地方拿到 permit, 準備好大網, 防寒防水衣物與鞋子,
就可以享受到這份大自然的禮物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注 意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下畫面有點血腥!

說血腥是太誇張了啦, 只是平常殺一條魚不覺得如何,

但一次有十幾二十條的在眼前出現, 就有點血淋淋的恐怖啊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老外殺魚的方法就是把兩片魚肉用 fillet 的方式片下,
魚頭連著魚骨就直接丟還給大自然!



哎呀! 你一定會想,
鮭魚頭烤來多好吃, 肥美的魚肚鮮嫩又多汁, 魚骨也可以煮味噌湯啊,
這就是東西文化的不同, 我們就別大驚小怪囉!



走在沙灘上, 滿地都是魚頭, 加上大太陽的照射, 根本就是在曬魚乾!

蛤? 我們撈了幾條哦?
那天我們一行人當了一天觀光客, 在 Kenai City 東逛西繞的,
雖然去拿了 permit, 不過我們邊玩邊看, 看人家撈魚啦! 呵呵!

創作者介紹

乗り換えの徒然筆記

marutani+wmp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licathy
  • 有點可惜勒~
    魚頭魚骨燉湯粉棒的說..
    不過這麼大陣仗的撈鮭魚,還真是第一次見咧~
  • Bella
  • wow....
    好精采的活動喔!
    雖然有點血腥,但是值得一看!
  • gracelee0708
  • 哇..加拿大政府給的福利還真不錯ㄝ!
    不過我想這個沙灘,會不會都是魚腥味啊?!
  • 安娜桑
  • 真是有趣的活動呢
    我們這每年夏天也是有類似的活動
    撈"小銀魚"
    不過我從來沒去過就是了
  • Silver
  • 好有趣的活動唷
    鮭魚居然可以用"撈"的
    真的很新奇^^
  • Shirley
  • 大家收穫非常不錯啊
    看著大家漁具
    就知道一點也不簡單
    有露營用具在沙灘
    一定要捱通宵
  • marscook
  • 幸福啊

    wmpi好幸福哦! 超市的鮭魚好貴好貴,已經到了買不下手的地步了。

    我最愛吃鮭魚頭跟眼睛了,滿地亂丟超可惜的。

    ~ marscook